化學合成反應專區

微通道反應器

微通道反應器

微通道反應器(Microreactor)可運用於高溫高壓反應、流動相反應、催化反應、有機合成、生物反應、藥物反應..等多種反應過程。其優點是可做快速篩選及優化製程,已達到節省實驗時間與原料成本,是近代新型反應裝置之一。
  • 微通道反應器-C0.jpg
  • 微通道反應器-C1&C2.jpg
  • 微通道反應器-C3.jpg
  • 微通道反應器-C1.png
  • GC-2.png
  • 微通道反應器-控制介面.jpg
詳細介紹
微通道反應器(Microreactor)是一種將化學反應進行在微小尺度通道中的裝置,相較於傳統的大型反應器,微通道反應器具有一些獨特的特點和優勢:
  1. 微尺度通道:微通道反應器的通道尺寸通常在微小尺度級別,這使得反應表面積大幅增加,有助於提高反應效率。
  2. 精確控制和調節:微通道反應器能夠實現精確控制,包括流速、溫度和壓力等,這有助於精準調節相關反應條件。
  3. 快速混合:微通道反應器設計促使反應物間快速混合,達到均勻反應,避免局部條件不均。
  4. 節省反應物: 由於體積小,微通道反應器需要的反應物量相對減少,從而節省了原料成本。
  5. 應用廣泛:微通道反應器可運用於高溫高壓反應、流動相反應、催化反應、有機合成、生物反應、藥物反應..等多種反應過程,特別適用於高溫、高壓或危險性較高的反應條件。
微通道反應器產品規格:
  1. 反應器主要材質成分:SS316L、Hastelloy C、高純度碳化矽(99.5%以上)
  2. 工作溫度:-40~200℃ / ≦400℃
  3. 工作壓力:≦30 bar / ≦50 bar / ≦100bar
  4. 持液體積:1-100ml (依各型號不同而異)
  5. 反應流通量:0.5-10L/h (實驗室等級);1-100L/h(試量產等級);20-300L/h(工業生產級)
 

相關產品

高溫高壓反應器

連續式反應器

光觸媒高壓反應器

行星式球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