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合成反應專區

水熱合成反應罐

水熱合成反應罐

水熱合成法是一種常用的無機材料的合成方法,在奈米材料、生物材料和地質材料中具有廣泛的應用。水熱/溶劑熱合成法的主要步驟是將反應原料配置成溶液在水熱釜中封裝並加熱至一定的溫度(數百攝氏度)。水熱釜使得該合成體系維持在一定的壓力範圍內,在這種非平衡態的合成體系內進行液相反應往往能夠製備出具有特殊優良性質的材料。
  • 水熱合成反應罐(Boom Reactor)
  • 水熱合成反應釜
  • 水熱合成反應罐
詳細介紹
水熱合成法是一種常用的無機材料的合成方法,在奈米材料、生物材料和地質材料中具有廣泛的應用。水熱/溶劑熱合成法的主要步驟是將反應原料配置成溶液在水熱罐中封裝並加熱至一定的溫度。水熱罐使得該合成體系維持在一定的壓力範圍內,在這種非平衡態的合成體系內進行液相反應往往能夠製備出具有特殊優良性質的材料。

水熱合成法的應用:
  1. 製備單晶
  2. 製備有機-無機雜化材料
  3. 製備沸石
  4. 製備奈米材料
水熱合成法的優點:
  1. 明顯降低反應溫度(通常在100~200°C下進行)
  2. 能夠以單一反應步驟完成(不需要研磨和焙燒步驟)
  3. 很好地控制產物的理想配比及結構形態
  4. 無機、有機材料均可使用水熱合成法應用於無機和有機材料的製備,如金屬氧化物、碳化物、磷酸鹽、有機聚合物、金屬有機框架材料..等。

水熱合成反應罐(Boom Reactor)產品規格:
  1. 材質:外殼為不鏽鋼SUS304,內襯杯為鐵氟龍(PTFE) / 對位聚苯工程塑料(PPL)
  2. 設計溫度:PTFE:230℃ (最高溫度)耐強酸、強鹼、王水..等各種有機溶劑。
                       PPL:280℃ (最高溫度)不適用醇類和苯類的有機溶劑。
  3. 設計壓力:約60bar   (工作壓力:45bar)
  4. 提供25ml、50ml、100ml、150ml、200ml、250ml、300ml、400ml、500ml..等各種體積選擇。
 

相關產品

高溫高壓反應器

連續式反應器

行星式球磨機

玻璃反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