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高壓反應裝置

光熱催化反應裝置

光熱催化反應裝置
在光熱催化反應中,光能激發了光觸媒的電子,這些活化的電子可以參與催化反應的進行。同時光觸媒也可以吸收熱能,這有助於提高反應速率或改變反應的特性。這種雙重促進的特性使得光熱催化反應在一些特定的應用中顯得相當有用。
光熱催化反應被廣泛應用於環境保護、能源轉換和化學合成等領域。
例如:光熱催化反應可以應用於光解水反應,將太陽能轉換為氫氣或其他可再生能源。此外,它還可用於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提高能源轉換效率等方面。
光熱催化反應裝置規格資訊
光熱催化反應裝置共分為四個部分組件;分別為光觸媒型高壓反應器;五路氣源(Ar、CO2、H2、CH4、CO)控制混合加壓進料系統;反應液體控制進料系統;產物檢測分析系統。
  • 光觸媒型高壓反應器規格
  1. 反應器體積:120 ml
  2. 設計壓力:200 bar
  3. 設計溫度:350℃
  4. 反應器材質:S.S.316L
  5. 40mm頂照式視窗;視窗材質為藍寶石晶體
  6. 燈光源:光催化氙氣光源
  • 五路氣源控制混合加壓進料系統
  1. 氬氣質量流量控制器流量範圍:0.1-100.0ml/min
  2. 氫氣、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烷質量流量控制器流量範圍:0.01-30.00ml/min
  3. 每路氣源皆經過濾器過濾,各自經氣體調壓閥調壓穩壓後通過氣體質量流量控制器(MFC)控制並計量後通過經緩衝槽混合,最終再進入光觸媒型高壓反應器內進行反應,每路進氣管線在質量流量器處均設計有旁通以保護管線。
  • 裝置程序控制系統
  1. 電腦設定相關設定參數、流量、溫度及壓力,並透過電腦控制及記錄,方便實驗數據存取及查詢。
  2. 溫度/壓力皆提供超溫/超壓的聲光警報功能,並能自動切斷設備電源並停止相關進料系統。